关于幸福——《幸福的方法》读后感
    当前位置: > 榆林之声 > 新闻 > > 关于幸福——《幸福的方法》读后感
关于幸福——《幸福的方法》读后感
发表时间:2020-05-14 13:37   榆林之声 来源:

这是一本非常有见解而且实用的书,通过这本书的阅读,我不仅仅是读到了有关幸福的新的诠释以及对幸福追求的方法,更多的是给我的反思。下面我先谈谈我对本书阅读后的收获,与大家分享。  

每个人都在追求幸福,而人生百态,形形色色,有多少人感觉到幸福?又有多少人在失望甚至绝望中挣扎?我也时常在问自己,我幸福吗?或者说,我幸福过吗?似乎心中有过这种感觉,但我没有细细品味过,我似乎来不及细细品味,也没有静下心来思考过,现在回想起来,我安静地思考都是在身处逆境之时,人生低谷之处,一旦走出低谷,好像就不会在多想。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时候,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要做,但总感觉没有属于自己的安静的时间,思考人生,常常只是闪过心头脑海的一些短暂的念头。就这样,我陷入了一种难以言说的烦躁,因为难以言说,所以无从解脱也无处倾诉。这样一种状态,当然不能称之为幸福,那么,幸福是什么?

幸福是什么?泰勒博士在第一篇就提出这个问题。我看着这个大大的标题发了好一会儿呆,好熟悉的问题,在我脑海中闪过的那些念头中,一定有这个问题,我肯定在某个时候,问过自己关于幸福的定义。是啊,幸福是什么?我可以确定的是,自己一直没有确切的答案,我只是有时候对自己的生活状态有过质疑。我迫切地翻开泰勒的《幸福的方法》,希望从中找到答案。泰勒没有告诉我们幸福是什么,我相信他也无法给出确切的定义,因为千人千面,追求各不相同,但引出了一个更好的问题--怎样让自己更幸福?并且告诉我们,我们永远都可以让自己更幸福。幸福是衡量一切的最高标准,是人生的最高目标,但幸福不是终点,我们可以在追求的过程中获得幸福的感受,当然结果也重要,但幸福远远不止是实现了目标。在《幸福的方法》第二篇,泰勒谈到了如何实现幸福,重点讲了快乐学习、开心工作和美满婚姻,有一些我们做不到,但绝大多数事情我们完全可以做到,只是需要我们养成习惯,泰勒多次谈到习惯的重要性,这一点非常正确。

泰勒博士最后说,幸福就在当下,幸福的生活,是靠累积而成的,他提醒我们去关注那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东西,那些普通的、平常的小事情,比如我们可以从与亲人相处、学习新知识以及工作任务中,获得意义与快乐。我们日常生活里这些快乐的事情越多,我们自然就会更幸福。

我明白了自己莫名烦躁的原因,我偏重于物质的追求,当然物质追求是必要的必须的,一个食不果腹的人何谈幸福呢?我不需要在物质追求上改变什么,我需要改变的是自己对精神追求的忽略,用我们耳熟能详的那句话来说,就是“两手抓,两手都要硬”。我需要更多的去爱,爱家人,爱朋友,我被爱的很多很多,但仅仅被爱并不是一种幸福,单方面的爱也称不上幸福,爱与被爱,才是和谐的,才是幸福的。《幸福的方法》让我从追求幸福的迷茫中猛然清醒,就像沙漠里的一滴水,解了我一时之渴,但我知道,幸福之路仍然需要我自己去走,只有依靠自己,才能找到真正的绿洲。

作者:李玉林

(正文已结束)

免责声明及提醒: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,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不代表本网站观点,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!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,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!

热点评论:关于幸福——《幸福的方法》读后感
图片推荐
auto.51yztang.cn autos.pukew.cn autos.qingjiaow.cn m.chinalightingfixture.cn m.jxxinxi.cn 3g.zxbhfs.cn